阿里山地區文化地景保存與活化計畫 推廣活動

宗旨:利用照片徵集過程,宣導何謂文化地景;經由鼓勵民眾透過實地選景及自發性的拍攝行動,引起社區住民對於區域型文化景觀的再認識、進而瞭解其保存之價值。

所謂文化資產,指具有歷史文化、藝術、科學等價值,並經指定或登錄之文化資產。而其中文化景觀屬新的文化資產,項目指神話、傳說、事蹟、歷史事件、社群生活或儀式行為所定著之空間及相關連之環境。

 

活動日期

即日起至2009年3月30日止

活動辦法

開放全國民眾報名凡嘉義縣市(尤縣竹崎鄉、阿里山鄉全區居民、各級學校教師與學生、

社區營造工作者、旅店民宿業者皆可透過網站報名。每人投稿件數不限。

拍下您認為最值得活化及保存的阿里山文化景觀,將照片圖檔上傳至 aicataiwan@gmail.com  

只要上傳參與本活動,就有機會得到阿鐵之旅木質明信片

(300dpi RGB JPG 並註明1.照片名稱2.拍攝地點)

 

 

 奮起湖車站 (水鶴)加水站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ca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